语委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语委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和校语委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宣讲辅导会
作者:吴松    发表日期:2023年11月30日 10:19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关于做好推广普及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目前,比赛通道已开通。为了更好地组织我校学生参赛,1122日和29日,文学院和校语委在教5楼报告厅和教7110举办了两场大赛宣讲辅导会。

文学院副院长孙虎介绍了本项比赛的概况,由于比赛具有权威性专业性,2023年已被列入我校学科竞赛目录。吴松和唐丽珍介绍了比赛的组织事项,要求同学们扫我校的协办码,积极配合后续的参赛安排。

校语委和文学院高度重视本项比赛,邀请普通话测试员李小芳和李洋两位老师辅导普通话疑难问题。李小芳老师为参赛学生培训了字词发音,李洋老师为参赛学生辅导了短文朗读。辅导期间,老师们引导学生做了示范朗读并现场点评,也为参赛同学提供了电子备考资料。

孙虎要求同学们做好针对训练,积极参加模拟赛,不要仓促参赛,争取通过比赛切实提高普通话水平,并预祝大家顺利通过初赛。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语委黄页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语言文字工作组委会  电话:0512-888888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1028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