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委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语委新闻 > 正文
市语委办来我校调研指导开放普通话水平测试社会考点的筹备工作
作者:唐丽珍    发表日期:2024年03月13日 08:52   浏览次数;

311日下午,苏州市语委办苏唯珂主任与测试中心马培元、刘恬两位老师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调研普通话水平测试社会考点的筹备工作。文学院全体领导及语委工作负责老师热情接洽。

调研会上,孙虎副院长介绍了我校语委的构成情况和普通话培训测试的历史与现状。他指出,我校语委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多年来普通话测试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富有成效。希望通过开放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唐丽珍老师就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组织情况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苏唯珂主任强调,普通话水平测试是国家级别考试,一定要合法合规开展。马老师和刘老师就测试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交流了经验。

之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六教现场走访了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认真查看了候考室、信息采集室、测试主控室和标准语音测试间等硬件设施,对测试流程进行了问询,并就后续测试站扩建方案给出了指导意见。苏唯珂主任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开展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现有测试站具备开放社会考点的各项条件,本着稳妥有序的原则,可循序渐进推动测试站的改扩建工作。

此次市语委办领导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是对我校语委工作的激励与鞭策,有利于提升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水平。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语委黄页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语言文字工作组委会  电话:0512-888888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1028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