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委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语委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和语委表彰我校师生在学科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吴松    发表日期:2023年09月22日 10:16   浏览次数;

921日下午,文学院联合校语委在教五楼三楼报告厅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赛事圆满完成举办了颁奖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毛永宏、副院长孙虎和部分指导教师代表等参加颁奖仪式。

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主办单位为国家一级协会“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前四届大赛有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和武汉大学等上千所高校近十万名大学生参与。2023年度本项赛事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和国赛认定项目。我校共组织了402名同学参赛,决赛获奖145项,其中一等奖16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61项。因此,苏州科技大学荣获“优胜学校”称号(全国共10项),文学院获评为“十佳组织单位”。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和国家语委主办,本项比赛2023年度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正式目录,分省赛和国赛二个阶段。我校师生有14个项目获奖,并有6位同学的作品入围国赛。其中,在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中,教师组李洋获二等奖、马佳佳获三等奖,大学生组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在中华诗词讲解比赛中,文学院张脂玉同学晋级国赛争夺一二等奖,张晓盈同学获省赛三等奖,陈可儿获省赛优秀奖;在汉字书写比赛中,全校共收到69位同学的作品82件,其中5位同学作品晋级国赛决赛。

毛永宏指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这是知识和能力的展现,也是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师生们继续关注这两项赛事,并争取在更高水平的比赛中为学校争光。孙虎宣布这两项比赛的结果,并鼓励同学们要以此为基础,打造精品,争取更大的荣誉。最后,与会领导为师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通过颁奖仪式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宣传比赛,以赛促学。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语委黄页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语言文字工作组委会  电话:0512-888888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1028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