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委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语委新闻 > 正文
校语委启用新版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
作者:唐丽珍    发表日期:2023年09月19日 22:14   浏览次数;

916日,我校200名考生参加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本次测试依据国家语委新修订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首次启用新版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经过前期设备改造和反复调试,确保了本次测试高效顺畅,受到考生一致好评。

为了满足新修《规程》的具体要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对考试机房监控系统进行了改装,更新了主监考机和全部考试机,并安装了新版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测试当天,文学院副院长孙虎到现场指导,具体检查了考生候考、身份验证、现场采集照片、人脸识别登录、计算机测试等各个环节,确保测试高效流畅。

根据首测运行情况,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将进一步优化组织实施方式,提升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效率,推动普通话测试工作向数智化和常态化发展,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语委黄页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语言文字工作组委会  电话:0512-888888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1028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