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林生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语林生活动态 > 正文
校大学生语言文字社团语林聘请南通大学周建忠教授担任专业导师
  发表日期:2017年03月20日 11:51   浏览次数;

1.jpg

2.jpg

3.jpg

3月16日下午,南通大学周建忠教授做客与您相约“石湖讲坛”系列讲座,讲授《修到诗情随日月雪飘梦远笔生花—旧体诗词的规范与创作》。二百多师生济济一堂,这些来自汉语言专业、语林社团和敬文书院的学生们都是周建忠教授的铁粉,经常关注、评论他的【曙汛飞滴诗词原创】公众号,今天他们要见证周建忠教授成为语林专业导师的激动时刻。讲座前,举行了聘请周建忠教授为语林导师的受聘仪式,语林副会长赵言同学致辞,并献鲜花。周建忠教授现场为语林作一首藏头诗:《春入姑苏》“寒雨连江夜入吴,山亭水榭入春图。诗怀浩渺神思远,社树烟村不待沽。”引发全场一片叫好。他说,“语林诗社如果改名为‘寒山诗社’更能够扩大诗社的影响,你们要依托苏州地域文化,多开展雅集活动,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担负责任”。

讲座中,周建忠教授以别开生面、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旧体诗词的合辙、平仄、格律。他拿出自己原创的诗词与学生分享,交流作诗的经验与感受。原先对旧体诗词怀有敬畏感的学生们,不时领会于心,颔首点赞。大胆一点的学生,敢于站起来向周教授提问。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围着周教授请教问题。有语林学生说:“有周教授为专业导师,我们对领略中国古典诗词博大精深的魅力,更有信心。(语委 王玲玲)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语委黄页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语言文字工作组委会  电话:0512-888888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1028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