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委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语委新闻 > 正文
校语委成功举办语言文字知识竞赛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09日 17:21   浏览次数;

今年是《国务院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发布65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20周年。为提升在校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进一步发挥学校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主阵地的作用,校语委于近期成功举办了一场语言文字知识竞赛。

竞赛准备阶段,校语委有效地进行了宣传预热,各学院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里就有10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此次竞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题型包括10道判断题、20道单项选择、5道多项选择,限时10分钟。11月6日晚上7点,负责人准时在群里发放答题卷,选手们进行了紧张又刺激地角逐。比赛结束后,负责人清算成绩排出名次,最终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811的孙子童同学以得分最高、用时最短摘得桂冠,获得一等奖;数学科学学院统计1911的苏玉莹、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师范1911的王思佳获得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孙曼曼、数学科学学院统计1912的张诗悦、文学院汉语1911的陆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给排1812的相如月、商学院物流1811的路朵朵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检测了同学们的语言文字知识储备,激发了大家深入学习、挑战自我的斗志,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12月,校语委将与文学院协作组织在校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希望同学们在更大的竞赛舞台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语委黄页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语言文字工作组委会  电话:0512-888888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1028812号